呦呦鹿鸣

查看个人介绍

不删除聊天记录的后果

烧包弟弟和嚷擦姐姐的互殴


       事情的起因在于巩义的北宋皇陵的考古有了新进展。考古队员在永昌陵不远处发现了一座被人为摧毁的陵墓——整个地宫几乎被扒光了,砖石上隐隐残存用极度艳丽的色彩勾勒出的精致纹样,连棺椁也不知所踪。


       对这座陵墓的发掘因为整个地宫摇摇欲坠而终止,仅出土了一个精致的木匣子和一块刻着“孝陵”字样的残破石碑。


        “孝陵?不太符合宋代皇陵的命名标准吧,怎么也不得叫个“永孝陵”?”郑州对考古队员的发现表示质疑,“你们是不是搞错了?最近业务能力不中呀。”


       考古队员义正辞严地表示自己绝对没有搞错,并表示不要小瞧他们的专业能力。


       由于出土的文物就两件,加上北宋的七帝八陵已经确认了,这多出来的陵墓着实无法确认到底属于谁都。


       在郑州前世的回忆中也没有和这个陵墓有关的任何片段,这时候就要请出曾经的大宋东京开封来判断判断了。


       开封在现场转了一圈后就知道到这是谁的陵墓了。他去郑州市文保局把木匣子打开,小心翼翼地翻阅里面的纸张。不过多时,他一脸坏笑的拨通了洛阳的电话。


       汴:在哪类?


       洛:我在南京,有事说事


       汴:你要不先回来?


        洛:为啥?我要在阿宁这宣传牡丹花会


        汴(坏笑):你还记不记得你的孝陵?


        洛:那个地方啊……已经被金兵毁得渣都不剩了,你提这个干什么?


        汴:老姐,你这下可有把柄在我手里了


        洛:?


        汴(坏笑):隔壁省会情书写的不错,我和小郑打算整理整理放博物馆,名字就叫《上孝文公主诔》hhh,到时候全国人民都能见证你们的爱情故事了


       说罢他直接挂断电话了,留洛阳一人在电话另一端疯狂输出:“开封!恁挂个屁的电话!恁个信球敢顾老娘类物件谷别人!恁等着……”


        好在周围的人除了南京和洛阳带来的工作人员都听不懂这段飞速的洛阳话,不然洛阳自建国后在苦心经营的端庄优雅城设就要被毁得一干二净了。


       南京感同身受地拍了拍洛阳的肩膀:“谁还没几个矬弟弟,习惯就好……”


       “不行,这小子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我得给他个教训。”洛阳咬牙切齿动地说。她平复了一下心情,转头给杭州打了个电话:“阿杭,能帮我个忙吗……”


       

       当洛阳一回到家,就看到自己的妹妹们齐刷刷地出现在自己家的院子里,脸上带着八卦的笑容,一旁的开封和郑州一人拿着几张复印稿在念着什么。


       见到洛阳后,女孩们拉着洛阳坐在中间,叽叽喳喳地调侃起来:


         “欧呦~感情嫩好。”


         “这么深情的看得我这个不婚主义都想谈恋爱了~”


       “哇偶,沬姐姐居然有这念头了,洛姐你这幸福的呦呦呦~”


        ……


        虽然知道妹子们是在调侃,但洛阳还是很想回一句“这福气给你你要不要”。


        “各位姐妹!”开封大声打断她们的话“刚才只是开胃菜,接下来的才是重头戏!”


       “哇呜~”在场的女孩除了洛阳都尖叫起来,俨然有一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状态。洛阳捂住耳朵,心里盘算着怎么说服老豫给她们增加工作量。


        开封清了清嗓子,生情并茂的开讲:“哀哉吾妻洛阳,千古第一文者,遭此大凶。江河水断,玉碎连城,崩山陨霜,日月无光,相伴千余年,一日舍我而去,肝肠寸断,惽懵哽咽。陵深不可测,幽幽昏暗,不见天日……”


        开封停了一下,捂住胸口装出哀伤凄凉的样子:“愿生生世世永伴君侧,以慰相思之苦。”


        念完郑州还在后面来了个“嘤嘤嘤”的背景音乐,如果有二胡的话他一定会来首二泉映月。


        随后郑州甩了一下不存在的眼泪,继续哀婉地念着:“忆当日,琴瑟相和鸣,共饮合卺酒,佩环击鸣荡,相见两不疑。如今牵牛河汉终相见,空对坟茔再无期……”


        “老天爷!他居然还有文艺细胞!”


        “听的我以为洛姐死了好多年了哈哈哈哈!”


        “我去,这什么鳏夫怨念呀哈哈哈!”


        最后他们两个还来了个合诵:“此情不渝,永世长存!”


       洛阳被妹妹们撞来撞去,耳畔尽是调侃声


       南阳摇头晃脑地说:“这才叫‘忧来思君不可忘’呀!”


       漯河疯狂晃着洛阳的胳膊说:“连想去陪你都说出来了,啧啧啧。你怎么忍心呀~心呀~呀~”


       “姐姐眼光真好,也给我介绍一个呗!”三门峡也从后面趴在洛阳身上也凑热闹进来。


       洛阳哼了一声,把身上的几个八爪鱼扒拉下来。她举着手机漫不经心地说:“妹妹们想不想吃到新的八卦?”


       洛阳邪魅一笑,瞟了一眼开封说:“这是我从阿杭那拿到的一手资料!看看咱家宋词第一的阿汴在民国时写的情书怎么样!”


       “啊啊啊!”其他几个城灵又发出了一阵尖叫。

开封腾的一下红了,冲过来打算阻止洛阳,被鹤壁一把摁在沙发上。开封对着郑州喊:“别让洛姐念,我帮你推进郑许一体化!(许昌:MMP)”


        郑州听到筹码后在一旁跃跃欲试,又被鹤壁的另一条胳膊牢牢钳住。此时姐姐的血脉压制达到顶峰,鹤壁兴奋地说:“你们别打扰老娘吃瓜!”


       洛阳拽过来一张有点年代的木椅子,学着民国名媛的样子优雅又魅惑地坐在上面,手里微微扇着不存在的扇子。


        “杭儿亲亲……”


       刚念完一句,姑娘们就笑得前仰后合:“这个亲亲是什么鬼呀,阿汴你居然是这样的hhh。”


       洛阳憋住笑继续念:“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我对你的思念如长江流水绵延不绝,对你的爱意仿佛身边的空气看不见忘不掉……”还没念完,她自己先咯咯咯地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郑州受到洛阳的感染,也笑的在鹤壁怀里直打滚,鹤壁笑的伏在开封身上毫无形象,南阳和信阳笑的推来推去的,周口指着开封笑的上气不接下气,漯河一边帮三门峡揉着笑抽筋的地方一边前仰后合。


        “我与你……哈哈哈哈……‘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却哈哈哈……人间无数’从此你在我心中是……是……哈哈哈哈……是爱是暖是希望是光是电是神话……哈哈哈哈哈……”洛阳一边笑一边念,完全不顾形象了。


        开封挣脱开后,冲向洛阳大喊:“把手机给我!”


        洛阳一个闪身躲开开封说:“我给你们说啊,落款才好玩呢!”


        开封瞪大眼睛,张牙舞爪地想夺走手机,洛阳一边在前面跑一边念:“落款有:‘爱你的阿汴’‘汴汴奉上’‘你的亲汴’哈哈哈哈……还有还有‘吻你的汴汴’哈哈哈!”


       郑州狂拍大腿大喊:“wc,这太TM劲爆了哈哈哈哈哈……汴哥你是不是和徐志摩聊过天呀哈哈哈……”


       开封把洛阳堵在墙边,洛阳架起轻功直接一跃坐到二楼的栏杆上。开封见状急忙跑向二楼,洛阳又一个翻身直接到了顶楼。


       开封在二楼倚着栏杆向上喊:“你有本事下来呀!”


       洛阳微微弯腰,朝开封勾了勾手指说:“有本事你直接上来呀!叫你小时候不好好练武嗯,现在吃扁了吧!”


 

       在汴洛之间互相挑衅的时候,街道办的民警来了,原因是附近的居民告他们扰民了。

评论(10)
热度(1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呦呦鹿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