呦呦鹿鸣

查看个人介绍

郑郑emo了

*王耀出没预警

       

       郑州,作为一个从小在无产阶级熏陶下长大的城,作为一个在神州陆沉时出生的城,作为一个见证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城,作为一个深受马克思主义影响的城。可以说是苗红根正的社会主义接班城,对党和人民有着深深的爱。


        而洛阳和开封,从奴隶制社会一路走来,指望他们手上没点无辜百姓的血的可能性基本为零。在他们的争权夺利的时候,手刃兄弟姐妹也不是什么稀罕事。


        所以在豫家ABC日常相处中,思想上的剧烈冲击也是常有的事。



        比如有一回,和洛阳聊到了三国时期的事


        郑:你当时为什么不像宛姐姐那样匡扶汉室?


        洛:我要的是天下太平,不是刘家天下


        郑州吐了吐舌头说:“拉倒吧,曹老板还屠城呢,这就是你说的太平?”


       洛阳不语,顺手拿起棋盘上的一颗黑子把玩,趁郑州不注意时,掷出棋子。棋子贴着郑州的头飞过,凌厉的风瞬间削断了郑州的几屡发丝,之后牢牢地嵌在墙壁上。


        洛阳冷笑着说:“乱世之中,杀一城而定十城,可以。”


        随后洛阳又恢复到正常状态,大大咧咧地说:“哎呀,都一千七百多年了,还提这陈年旧事干啥?来来来,老姐我教你下一个新棋局。”


       小郑没有理她


       洛:郑州!


       郑(叹气):难怪你能从夏朝一直活到现在……


        洛(假装生气):咋滴啦!盼着我赶快噶了你好继承白马寺?


        郑(摇头):没有没有没有


        开封从卧室里走出来说:“洛姐说的对。”


         郑(震惊):你居然也赞同


          郑os:完全颠覆了我那只是粗通武艺爱好和平宁愿花钱买平安都不愿意打仗的汴哥的形象,虽然我知道汴哥也会杀人,但没想到他居然和洛姐一样


       汴(轻咳):请不要把我代入宋朝的一些菜鸡皇帝身上,我一直是主战派


        洛:我作证,他确实是鹰派


       郑:6,这根本不会鹰派鸽派的问题吧!



       比如还有一次,洛阳让开封和郑州帮她搬一个箱子,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玩意搬上来。郑州气喘吁吁地问:“这里面装了什么呀?”


        洛阳挑了挑眉,撬开箱子,里面装着满满当当的金饰品。


        郑:WC,你贪污了?


        汴:……


        洛:边儿上去,这是我之前寄存在别人那的东西,都是我在唐朝时用自己的钱买的


        郑:你不是崇尚节俭吗?


        洛(疑惑):只是点首饰而已,怎么不节俭了


         郑:啊对对对,“四季常服不过八套”,你这是头上金钗不逾十斤对吧


        洛阳正在给自己戴发钗,闻言生气地说:“你造谣!我明明从来没有戴超过六斤!”


         郑郑疑惑了


         郑郑沉默了


         郑郑生气了


         郑(被开封抱住):放开我!我要打倒这个封建王朝的余孽!啊啊啊啊


         汴:小郑你冷静呀!


        郑:我没法冷静!这都二十一世纪了怎么还有这种逆天言论啊!


       汴:哪里逆天了?这难道不是事实吗?



        当天晚上,郑州就飞到北京找王耀谈心了。


        在王耀和北京的关切的目光中,郑州声泪俱下地控诉洛阳和开封思想严重脱轨。


       耀(无奈):这是他们的亲身经历,不是前世的记忆,多年来养成的习惯哪是那么容易就能改变的


       京:对呀,盛唐神都和东京梦华和当今的社会也同样是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黎明前总要有黑暗嘛,咱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不也是当初牺牲了无数人才换回来的吗?


       郑州低下头小声说:“我只是不明白,那些普通人明明可以过的更好。他们两个是璀璨的都城,可是就连他们‘神都’和‘东京’的头衔都是靠人骨堆垒出来的……”


       “小郑,你说的对,”王耀坚定的看着他,“但你要明白他们所处的制度,那是就连你洛姐姐参政都会有人说败坏风气的年代。”


       他停了一下,把手搭在郑州肩上问:“你相信他们真的是毫无底线的杀人魔吗?”


       郑州仔细想了想,摇了摇头。


       王耀温和地说:“我看着他们已经尽己所能做到最好了,你也要相信他们。”


      彩蛋


       郑州被带到北京家里面了,王耀对着空气懒懒地开口:“阿汴,你也别藏了。”


       窗口的小黄猫猛地跳进来,落地的一瞬间就变成了开封。开封笑着说:“耀哥好眼力,不过你居然没有当场揭穿我。”


        耀:你这是不放心……偷偷跟过来的?


        汴:哈哈,被看穿了……


        耀:毕竟是你亲手带大,听了他对你的控诉心里不好受吧


       汴(耸了耸肩):没什么不好受的,只是角度不同而已,我从来不觉得我的决定有什么错


       空气中安静了一会儿,王耀缓缓开口:“但你不能一直这样下去。”


       开封放在膝盖上的手微微蜷缩:“耀哥是觉得我们做错了吗?”


       王耀站在窗前,看着窗外皎洁的月色,他的身体一半在月光下,一半在黑暗中。这一明一暗,仿佛他置身于这个世界之外,只是一个看客。


        “北京已经收回来了,而且就是首都,你的心结还没有被解开,”王耀停了一下又问,“为什么?还是说你的心结不在这里。”


         “这是我自己的事情!”开封小声嘟囔。

“你是中国的城,我要对你负责的!”王耀的声音拔高一分。


       见开封拒绝回答,王耀揉了揉眉心,这一个两个的都不让人省心!


        耀:算了,你不想说就不说吧。不过鉴于你们的思想问题,你和洛阳要来中央党校学习一下。我就不信这次我主动拉着你你还不能往前看了!


       汴:……早知道就不来了

评论(1)
热度(17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呦呦鹿鸣 | Powered by LOFTER